飘亡

我恨月亮。

7.

安静的画室里,到处都是画框、颜料、废弃的画布和废纸。苏昱坐在画板前,舔了舔嘴唇,干得要命。修长的手拿着画笔,在颜料盘和画板间犹豫。近来似乎连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事也做不好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苏昱简单洗漱了一下,换了身干净的衣服,喷了点香水。在洗手台前凝视镜中的自己。他想仔仔细细地辨认,思考自己如何变成今天这个模样。


苍白无力,毫无生气。没人会喜欢这样的人的啊。


三天多了,他不分昼夜地画画。洁白的尼龙绳带还紧裹在腰上,腰似乎更细了,下面紧贴着的皮肤很痒。每天只靠着一点葡萄糖和药片吊着,胃里干干净净,但他却要命地想吐。


上午工作室的小志来了电话,提醒他今天下午四点有合作要谈,是之前的甲方。


所以,撑到下午的合作谈完再拆掉吧。带着痛苦,多做一些,再多做一些。仿佛这场刑罚越久,对自己的厌恶感就越能减轻。


除此之外,苏昱想不出来能让自己好过的方法。


这个点小志应该快到了。


苏昱尽力克服眩晕感,匆忙下楼。虽说他本人是老板,但是他总觉得自己给小志添了麻烦。在工作室疼晕时小志去买药,心情很差时小志把乱糟糟的画室收拾干净,小志只比他年轻两岁,却很有活力……


张景办公室。


几个高层已经开了快一小时的视频会议,到了尾声,副总刘云表示自己的航班延期两次,有个合作赶不回去谈,希望有人替他去。


“延期再谈不行吗?”张景给出的方法简单粗暴。


“这位画家从表现力、受众……各方面来说,和我们的产品契合度最高,但是脾气不好,而且我上次已经把时间推后了一回,今天实在不能再推了。”


产品设计这方面一直都是刘云的活,如果换人上的话那就只有总经理张景。


“行,相关文件发给我。”张景认了,上次是他有事让刘云去办,这次刚好换他顶上去。


百无聊赖地翻看合作方案、计划书,最后打算上网了解了解这位一直用艺名合作的画家。搜索“徐漠风”,出来的都是各种画作,张景点开了很多篇网页,后面有几张徐漠风在讲座上的照片。看着这个侧脸和身形,张景觉得很熟悉。


他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旁边的监控录像,再看看照片。这该不会是……


张景正在震惊和疑惑中,录像中那扇门打开了。


时隔三天,那个人的身形没什么变化,瘦瘦高高的样子,走出来关门,然后手扶了几下墙,匆匆走远。


张景认真盯着每一个画面,直到苏昱出了小区。


他看清楚了,苏昱今天戴了鸭舌帽,还是穿着一身黑衣服,身体状况可能不太好,走一段路就得扶着什么歇一会,能看出来很着急。


苏昱的身影让张景浮想联翩,那些具有强烈冲击感的场景在他脑海里回映。


苏昱,徐漠风,张景想不出名字之间有什么关联。他精明的头脑遇到苏昱好像就成了榆木疙瘩了。


如果合作画家真的是苏昱,那还怎么谈?


想来想去都没用,张景打算不叫助理,自己开车去地点。


苏昱出了小区,看到小志的车,但是对方背靠着车门打电话,苏昱不想打扰到他,身体也实在是疲惫,就慢慢走过去。


“……唉,别说你啦,我在这个工作室也不好呆!我那老板天天跟我欠他似的摆着张臭脸,画室啊工作室啊天天弄得到处都是垃圾,我都得收拾……”


“是啊,我跟你说,他还三天两头生病,让我给他送药去,跟我专业对口的活我是一样没干!”


“就是啊……”


站在原地听着,苏昱突然觉得心脏很沉闷,像被玻璃罩起来了,有一种窒息感。


看到小志换了个姿势靠着车门,苏昱随即往回走了几步,压了压帽沿,又转身装作刚走过来,喊了声,“小志!”


他看到小志转脸对他笑着,挂了电话。


“老板,你今天可够快的啊。”


“你来的更早,辛苦了。”


“这都应该的。”小志的语气轻松愉快。


苏昱闭目竭力忍着,不把手掐到胃上,可是胃感觉到了他的情绪,刺痛得厉害。


这点事算得了什么呢,糟糕的是忘了带药,这破胃,待会儿怎么办。


他又回想起小志刚来应聘的时候的那些说辞,嘴角微动,笑了一下。

评论(10)

热度(1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